梦想冲出了赛道

这里尘乐,欢迎来到我的lof
脑洞很多写不出来,变成了脑完就是爽完选手

【铁三角丧】刘丧你开车慢一点!!!

真 开车,血()腥 形容预警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丧背儿你车开慢点会死啊!现在又没人追你!”

上次被江子算追的时候我就见识过刘丧开车了,贼凶,硬是把破金杯开出了装甲车的气势。我以为那就是极限了,没想到刘丧开小货车已经不是凶来形容的了,就是丧心病狂。自从上了高速他就没踩过刹车,有强行加塞的就一路喇叭轰过去,虽然开得算稳没有把人甩到车门上,但还是让我和胖子看得惊心动魄。

刘丧停车也很有意思,也是不踩刹车,至少我没感觉到。老远老远就松了油门让车自己跑,慢慢慢慢溜停下来,等到了地方速度也就几乎在爬了,这时才感觉到一点点惯性,车稳稳停下。胖子第一个从车上跳下去,扶着车门缓了缓心脏开始叭叭。我这一路盯着路况也有点累,现在安全停车终于长出一口气放松下来瘫在座位上。小哥从后面走出来的时候看我紧张的样子顿了一下,没头没尾丢下一句:“放心,货车风格。”就下车了。

这可勾起了我的好奇心,头一次听说货车还有什么专门的开车风格,当即一个挺身下车,想让小哥再讲讲。小哥一眼正指挥伙计搬东西的刘丧一眼,说:“刘丧以前应该拉过管儿。”

当过货车司机的都听过一句老话——穷死不拉卷儿,饿死不拉管儿。卷儿是指像卫生纸一样被金属丝捆起来的金属板;管儿是指地下的管道管子,直径快两米的那种,都是重达千百斤的大家伙。这俩不是基建必须材料吗?

我突然想到了什么,打了个冷战。老话是有道理的,拉普通货可能没什么风险,拉这两个稍出意外非死即残。卷儿如果金属板没有固定好,或是捆绑的金属丝裂开,整卷板子直接展开前压向驾驶室。那重量直接把驾驶室拍平都是轻的,如果拍下去,真的要抠才能把尸()体从压扁的驾驶室和发动机缝隙里抠出来了。管儿则是一旦刹车猛了点,后面几百斤钢管顺着惯性往前滑,固定都拦不住,能从驾驶室扎进去车头扎出来。卸管子的时候如果滑出去一根,那就是人()肉擀面杖,从头到脚能撵成张三四米的人()肉饼,下半身的组织挤到上半身去,再从胸()腔挤压爆开。刘丧以前干过这个?

 

“刘丧啊,”晚饭后我小心翼翼问他,“你以前干过货运?”

“对啊。”刘丧正窝在沙发上看他的地图小本子。

“……拉过管儿?”

“是。”他把手里本子合上看我,“问这干嘛?”

 

豁,他年纪轻轻,头脑机灵耳朵还好,是有拿手绝活的稀缺人才。我原以为刘丧虽然童年悲惨了些,初见怎么也算是意气风发,一个人过的应该不错——当年到底是哪个堂口想不开的人才把他分过去开货运?刘丧今年二十二,这两年他在道上名声才渐渐起来,那应该是更之前的事……

想到这我差点一口气哽过去,让不到二十岁的小天才开货运?好在现在看刘丧全须全尾地站在这,不然我真想穿回几年前称霸甘肃堂口,一家一家搜看哪家虐待小孩。

刘丧好像知道我在想什么,安慰着说了句:“我没事,不然你也看不到我。”

“是这样吗。”

小哥不知道什么时候也站在门口听我们说话,刘丧一对上他的目光语气顿时弱了几分:“我耳朵好,听到后面摩擦声就跳车了。”

“……就是时间太紧,另一个人没跑出来。”

我默然,长途货车一般两个驾驶员,即使如此精神也都是极度疲惫的,刘丧能及时察觉到并提醒也不一定来得及,意外都是一瞬间的事。

胖子也过来了,显然他并没有错过我们的对话:“这不怪你。”他直接一只手揽过刘丧的头埋在了肚子上,“能活着就很了不起了。”

从我的角度看,刘丧的肩抽动了一下,头往胖子臂弯又埋了埋。如果他幸运逃过一劫,那回身一瞬看到的就是——

 

不会再让他遇到那种事了。

我想,那一瞬间,我们铁三角心思是相通的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214 )
  1.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梦想冲出了赛道 | Powered by LOFTER